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以系列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0

近期,我校组织开展系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烘托了纪念“五四”的浓厚氛围,引领全校师生传承“五四”精神、致敬伟大时代、激扬青春梦想。

河北师范大学官微推出《五四正当时,致敬师大青年,致敬奋斗青春》,通过引发青年思考,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展示了师大青年的奋斗故事,致敬奋斗的青春;《一生的约定,唱出师大人的信念和忠诚》以骆岭新歌的推出,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公众号连续六天发布“传承有我”系列主题推送,分别以师大青年倾情献映《我和我的祖国》、师大青年五四主题海报特辑、师大青年唱响最美团歌、师大青年奖章得主事迹展示、师大青年吹响志愿号角、师大青年讲述青春故事为主题,全面展示我校青年师生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面貌。河北师大共青团微博发布“五四大人物”“百年五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等话题,带领广大青年一起回顾五四,传承五四精神,在微博上获得了57230的关注。校团委以“我的青春故事”为主题,组织拍摄了一组纪念五四短视频,其中由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共青团传媒中心拍摄的团歌MV;师大青年版《我和我的祖国》;《时代在召唤》、《五四青春宣誓》等原创微视频广受好评,在抖音、腾讯等平台播放量超55万,获3.7万点赞量。全校各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矩阵力量,积极推出“青春宣言”“青春故事”“青年时评”等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传播青春正能量,让“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成为网络传递的主题,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系列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党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之一。活动凸显了浓郁的青春气息,以紧跟时代潮流、学生喜闻乐见的参与形式激发了青年学生的五四情怀,进一步掀起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热潮。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