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专题下>>主题团日 主题团日

【团日活动】追忆往思,既往开来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团支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背景,为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该支部于2019年4月13日在华北烈士陵园开展了以“传承先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仪式教育团日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C班团支部与2019年4月14日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青春誓言”主题仪式教育团日活动。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A班团支部

成员于2019年4月14日晚在风雨操场举行“乐跑庆五四”活动,在诚朴园3号楼集合开始乐跑,进入操场绕两个操场奔跑,使得跑步路线形成100的形状,寓意“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步调一致,整齐前进,体现了对“五四”运动的重视,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香槟色的灯光照在穿红衣服奔跑着的青年身上,红黄两色正是团旗的颜色,向光奔跑,为团自豪!

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上午9点为缅怀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爱国精神以及先烈遗志,2017级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进行了参观瞻仰。

2019年4月14日,我校大学生国旗队团支部在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主席像处开展团日教育仪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在旧址,队员们参观领袖故居,了解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让广大青年团员增加了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最后,队员们来到国家安全教育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教育观念。

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团支部该支部于4月13日组织全体团员参观6红色教育场所,包括解放纪念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以及与该专业联系紧密的钱币博物馆,参观中国人名银行旧址有利于该支部同学充分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货币统一、货币发行、以及金融贸易会议等相关内容,以便再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建设经济强省、国家经济水平的提升奉献全部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