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 “美丽中国”地理知识竞赛暨第六届地理达人挑战赛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0

“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为营造学风浓厚的校园氛围,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术竞赛,知识科普和科学实验等活动的载体优势,助力青年学子 学术技能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主办单位: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活动背景:

(1)建设美丽中国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2)地理达人挑战赛

《第六届地理达人挑战赛——“美丽中国”专场》是基于资环学院五届地理知识竞赛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时代主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作,全程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美丽中国”这一时代主题,以地理类知识科普为内容,点赞绿水青山,展现大美中国。

活动时间: 初赛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16:30

     决赛  2018年5月18日  星期六 16:00

活动地点: 初赛 公共教学楼

     决赛 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

活动对象:河北师范大学全体本科学生

活动流程:

初赛

1. 参赛选手于规定时间到达活动地点签到入座,考试开始后工作人员分发A、B两种试卷;

2.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闭卷答题,答题时间为90分钟;

3. 答题时间结束后工作人员按次序收卷,后期对试卷进行手动批改,登记成绩,得分最高的50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

1. 主持人开场致辞,介绍活动背景、到场嘉宾、比赛流程,宣布比赛规则;

2. 比赛进行第一环节“大浪淘金”,共10组,每组5人,每组抢答最快并且答对的一名选手晋级下一关,若答错则直接淘汰,组内其余选手继续抢答,本环节共10名选手晋级;

3. 比赛进行第二环节“绿肥红瘦”,共5组,每组2人,每组胜出选手晋级下一关,本环节共5名选手晋级;

4. 比赛进行第三环节“柳暗花明”,前两个环节淘汰的45名选手在规定时间(5分钟)内进行线上答题,每人底分50分,答对一题得1分,答错扣一分,不答不扣分,本轮得分最高者成功复活晋级决赛;

5、比赛进行第四环节“达人争霸”,晋级决赛的6名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人选择一套题进行作答,六轮结束后得分最高的选手对往届擂主发起攻擂挑战,胜者为本届擂主;

6. 评委老师点评;

7. 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和获奖情况,颁奖;

8. 主持人致结束词,嘉宾、观众依次退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翟金子)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