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9年 2019年

【师大观点】那些青春的颜色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0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在自己最好的年纪做些什么呢?

坚定理想,做志存高远的“千里马”。前段时间,在《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一篇题为《国强则少年强》的演讲,一夜之间就刷爆了朋友圈,让中国的青年热血沸腾,这让我又一次想起了100年前的那群爱国青年,用自己的热血,汇聚了改变近代中国的强大力量,100年后今天,这群青年的个体已经变了,但是青年学子那对国家的赤子之心依然没有改变,我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那是我在一张张试卷上写下的理想,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毫不犹豫选择了4所师范院校,并有幸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进入大学后,我主动的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工作学习过程中,积极的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于2016年11月11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想,青春的颜色,应该是绚烂夺目的红!

沉淀本领,做率先垂范的“领头雁”。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埋藏着一颗种子,或许关于梦想,又或许关于现实,我们不断去追梦,去圆梦,周而复始。在我的第一节化学教法课上,老师说:“东芝杯教学技能大赛,对于师范生来说是最顶级的赛事,在这个舞台上和你们可以和各大师范院校的优秀学子进行同台竞技”。于是,在那一刻,在我的心中便默默地埋下了一颗站上东芝杯赛场上种子……就这样,我努力的去上好自己的每一堂教法课,默默的去积淀自己的教师素养,微格录课,课堂展示,顶岗实习……不放过任何一次提高自己教师技能的机会,深夜里,我一次次的改着教学设计,一次次在的推敲打磨,终于凭借着“点纸成‘金’”的课题,我走上了芝杯的赛场,走进赛场的那一刻,我想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以第六名的好成绩斩获了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我想,青春的颜色,应该就是这生机盎然的绿!

勇于奉献,做脚踏实地的“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时说到:“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进入大学后,我就开始了公益之旅,义务支教、敬老送暖、残疾帮扶、救济山区……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奔走在社会上,扶危济困。协助学院构建“1+1+1”帮扶,借助“互联网+”平台,让大学生群体线上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我的青春选择了用爱心去滋润生命,虽然一路艰辛,但是却饱含热情。由于志愿服务事迹突出,曾被新华网、长城网、凤凰资讯等30多家网络媒体报道。并获“2016年寻访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级提名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我想,青春的颜色,应该就是这宁静深远的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我会一直激励自己,胸怀理想、手握本领、肩有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辜负时代的召唤,用亮丽的青春颜色谱写生命华章。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5级 毛越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