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我校举办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社团文化巡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0

4月25日下午,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社团文化巡展暨在风雨操场举办。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张士欢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及校团委等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社团巡展。

张士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对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为此付出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特色越来越鲜明,内容越来越丰富,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中生机盎然的“青春树”。他强调,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将对大学生进行生动的科学精神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艺术修养教育,营造“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活动,各学院、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提升活动层次,确保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使校园“青春树”更加翠绿,真正享受科技文化艺术节带来的文化盛宴与成长时光。

在社团巡展现场,到处彩旗飘飘,气氛热烈。在中华传统古风驿站、暖春公益堂、异国风情馆、青春竞技馆、未来科技街区等9个巡展区,119个学生社团持社团年审登记证有序参加巡展,通过“社团介绍”“实物宣传”“活动互动”“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而活泼地展示了各自社团的建设成果和特色文化,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校园社团文化盛宴。同学们纷纷来到自己感兴趣的巡展区了解自己喜爱的社团,并积极参与社团的各项互动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健康向上、青春跃动的文化气息。

戴建兵、刘敬泽、张士欢来到学生中间,参观了各学生社团的宣传展示,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学生社团整体发展建设情况及各学生社团的特色建设方向和活动成果。在与现场师生的交流过程中,学校领导对我校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学生社团巡展是我校学生社团的一次整体展示,也是属于我校青年学生的社团嘉年华。有关部门要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各院系、各部门要更加关注并充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尊重学生的首创精神,全力促进学生社团建设发展,打造品牌社团,输出精品文化,以更好地发挥社团活动在文化育人、活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伴随着2019年社团文化巡展的成功举办,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各承办单位将在“学术时空”“逐梦职场”“文化师大”“缤纷校园”等四个活动版块的26项校级活动,以及及各院系的特色活动中,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促进青年学子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展示和提升自我。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崔思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