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9年 2019年

【师大观点】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做优秀团干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0

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做优秀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还记忆犹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在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入新时代里,在传承五四精神和青年大学习的浪潮中,在薪火相传的志愿服务和深入基层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上,都有我们师大青年团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奋斗身影。我们都是点点星光,用自己正能量来感染和点燃这一片璀璨的夜空,汇聚成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是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成长故事一直激励着青春之我不断前行进步,启示着我们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

做优秀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伴随着党十八大、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共产党人。在师大每周四的党员活动日中,我带领支部系统学习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权威读本。在为学生开展的团日活动中,为大家讲党史、上团课,系统介绍我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在省青马培训中,与全省大学生共同聆听学习讨论东峰书记关于学习新思想的专题报告;听取各界专家学者关于新思想的讲座。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思想的纯洁性,不忘初心。

做优秀团干部,要矢志艰苦奋斗。就是要勤于学习,在基层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习总书记教育我们“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历任团学干部期间,身边的老师和伙伴让我知道了奋斗的含义:当我在团省委挂职我的领导每天只睡四个小时的时候,当我在校团委我的指导老师凌晨一点还和我交流工作的时候,当我在学生会我和伙伴们无数个在办公室通宵加班的时候。奋斗不是多么难做的事,就是一心一意的做好眼前的事、脚下的事、心中的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当我站在现在回望过去的时候,我也明白了奋斗的意义。我在学生会建立的“权小益”线上维权平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师大的大学生维权中心,成为师大学子青春路上权益守护者;在校团委指导学生会进行组织改革,提升引领和服务广大同学的水平和能力。在团省委服务全省大学生和少先队员,曾筹划参与国家领导人到石家庄调研少先队工作的10.13少先队建队日活动、省委领导班子出席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河北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等。奋斗的意义不仅在于自我的历练与成长,更重要的是在奋斗中践行了曾经为师大学子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个团干部就是这一点点的星光,照亮自己也点燃了别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继承一份热情,去传承一份责任。

最后,让我们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师大青年“怀天下 求真知”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以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而不懈奋斗!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