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学校活动】大学生群英辩论赛 | 经邦济世现师大底蕴, 辩思古今述鸿鹄之志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0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5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复赛“唇枪舌战,百秀口才”在青马教室成功举办。经过初赛的层层对辩和激烈角逐,共有八支辩论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本次比赛特邀校辩论队、各院系辩论队队长以及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委。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经过初赛的经验积累和舞台锤炼,辩手们措辞精辟、语言犀利,举止从容,临危不惧,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更彰显了辩手的独特风采。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视听盛宴吧!




   第一场  9:00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

VS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祝贺学前教育学院( 旅游系)代表队赢得本场辩论胜利!

恭喜反方四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双方辩手围绕“‘哆啦A梦’式朋友是不是我的益友”这一辩题吹响了第一战的号角!反方认为‘哆啦A梦’式朋友会让我们失去自我、无法独立、依赖于温室与幻境。正方则通过列举其正能量的闪光之处,进行巧妙驳论。正、反双方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势均力敌、难分伯仲,用诙谐幽默而不失条理的言辞为今天的辩论赛开了一个好头。



第二场  10:30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VS

生命科学学院

祝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赢得本场辩论胜利!

恭喜反方二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第三场  14:00

新闻传播学院

VS

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

祝贺新闻传播学院赢得本场辩论胜利!

恭喜正方二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第四场  15:30

文学院VS商学院


祝贺商学院赢得本场辩论胜利!

恭喜反方四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乘风破浪,气势如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各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为期一天的辩论赛复赛已经结束啦,辩手们热情洋溢的辩论是否给了你一些启发和反思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辩论赛半决赛、决赛带给我们的惊喜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