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科节|“魔法生化实验站”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提供更加广阔的科技创新空间和展示平台,由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魔法生化实验站”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在风雨长廊隆重举行。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各支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队伍,将在此处迎来最强小队的角逐。


活动开始,两个学院为参赛者准备了精彩绝伦的舞蹈和走秀表演。生科吉祥物“赛赛”可爱憨厚,白大褂改造的礼服独具创意。两院还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实验用具和标本模型,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元老师发表讲话。张元老师对在初选中表现优秀、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表示祝贺,对支持两院开展“魔法生化实验站”、喜欢化学和生物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提到,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创新和求知意识,强调作为大学生应具有责任和担当精神,对于社会和国家要积极奉献自己,进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为科学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参赛人员合影留念后,比赛正式开始。非专业组成员们进行了生物实验“肝脏中过氧化氢酶对于双氧水分解效果”、“生态瓶的制作”、“人类核型分析”和化学实验“可口可乐转身雪碧”、“沉淀反应”以及“方便面的还原色”六项比拼。成员们团结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实验过程。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代表队,在富余的时间内进行了游戏加分的环节。现场热闹有趣,精彩纷呈。


此后非专业组的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牡丹园和生物、化学专业的实验室。在专业的引导人员的讲解下,非专业组的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体会了科学研究的魅力。

与此同时,专业组同学开始进行比赛。相比非专业组,专业组的生物实验“芹菜厚角组织的观察”和化学实验“大象鼻子”更加体现了相关专业同学对于知识和实验技能的运用能力。比赛过程中,成员们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完成实验的前提下缩短时间,赢得优势。


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魔法生化实验站”活动顺利闭幕。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展,有利于学生们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拓展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对于其身心发展和能力培养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尹家欢)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