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模拟招聘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5月16日晚,由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至此,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活动邀请了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郑永武以及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新华保险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主管担任评委。自4月中旬开始,近8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近一个月时间层层筛选,6名优秀选手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和职业测评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选手通过自制的VCR和PPT向各位评委进行求职介绍,不仅将自我优势特长充分展现,还向各位评委阐述自身对应聘职业及岗位的理解。第二环节通过情景模拟和提问的方式对选手的灵活应变能力进行考察,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客观评价。在该环节中,6位选手思维敏捷、沉着冷静,回答问题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得到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角逐,最终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吕佳音斩获大赛一等奖,商学院2017级焦咏玮和商学院2018级刘子淼斩获大赛二等奖,文学院2017级杨欣宇、文学院2017级张琦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杨昆瑾斩获大赛三等奖。

模拟招聘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直面求职、身临职场的机会。活动旨在让更多学生身临其境,现场感受招聘面试过程,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加切合企业招聘的用人需求,进而提高我校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为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