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学校活动】2019年“一曲献歌,髓心涌动”普及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0

校红十字会举办的以“一曲献歌,髓心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线上空间说说点赞转载量超八百余次,线下共计1046人报名参加,向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激励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发展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理论知识普及方面,红十字会为大家准备了两场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主题讲座,我们特邀请专家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的讲解。伴随讲座的还有一系列线上知识推送,让大家从多方位了解无偿献血及中华骨髓库。理论学习过后,红十字会于4月25日下午三点组织志愿者们相聚时光塔,开展了多人多足,谁是卧底以及你画我猜的游戏,寓教于乐。 5月12日上午八点,校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们参观省血液中心。专业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参观,了解到机采血小板的工作原理,随后大家志愿捐献成分血。爱心之旅,让大家从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多样的宣传形式,专业的理论学习,线上的直观学习以及实地的观摩开展,唤起了广大青年学生“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家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去。

予世界一曲献歌,让真情髓心涌动。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从未落后,骨髓库系列活动已承办八年,并获得由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的荣誉称号以及多次获得“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的“优秀组织奖”。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人道主义事业的传承与发展,积极响应党与国家的号召,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