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0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2019/05/22
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

为宣传普及科学环保知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让保护生物多样性在社会上蔚然成风,2019年5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西清法制公园举办以“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食物、我们的健康”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01开幕式

此次宣传活动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协办。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朱从利处长,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冀平,石家庄生态环境局生态处处长康永建,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吴跃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康建波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朱从利处长为活动致辞,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对本年度主题的延伸性理解,并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为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学生志愿服务代表进行发言并带领志愿者进行宣誓。

02活动进行时

活动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20余名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内容,利用展牌讲解、模型观察和标本介绍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社会公众展示了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以及生物与人类生活关系等知识,对河北省动植物保护现状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呼吁社会公众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此次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志愿者认真负责,现场讲解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的基础,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生物多样性,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也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此次“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将专业知识与公众宣传相结合,旨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广大群众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