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0

5月27日下午,2019年我校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党委常委张士欢与来自13个学生社团的24名学生骨干座谈交流。戴建兵主持座谈会。

戴建兵对近年来我校学生社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学校党委加强学生社团领导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面对面交流机制,深入了解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的成绩与困境,确保我校学生社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凸显文化特色,提升活动品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戴建兵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解决好社团活动场地问题,为社团活动提供充足的场地保障;二是要增设学生社团基础经费,确保学生社团活动经费保障;三是要发挥制度建设优势,将指导教师工作纳入工作量考核范畴,将社团活动纳入第二课堂学分系统,激发师生共建学生社团的积极性;四是要积极谋划学生社团新媒体作品大赛,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实效。

刘敬泽强调,学生社团是基于共同兴趣爱好、实现自身价值而组建的学生自组织,是培育创新人才、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平台。他对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关注社会民生、培育爱国情怀、服务广大同学的作为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提高社团骨干选拔标准,充分发挥社团骨干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在提高社团质量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社团活动的辩证关系,以积极心态和理性思维推动社团发展。

霍丙泉、张士欢也对我校学生社团的整体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把握好学生社团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校园正能量。

会上,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晏阳初”三农学社、ERP协会、大学生国旗队、红十字会等13个学生社团的代表,围绕各自社团的活动内容、品牌项目、建设成绩及发展困境等问题进行汇报交流。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臧胜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