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教育学院】【新视角·欣生活·心绽放】心理情景剧大赛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0

5月30日18: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新视角·欣生活·心绽放”,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 袁立壮老师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黄福元老师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穆灵敏老师

学生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刘占平老师

学生处心理中心主任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艳燕老师

新闻传播学院教学秘书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赵心老师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 张超凡学姐


美术与设计学院

《你曾是少年》

该剧目为观众们讲述了一个年轻人的蜕变之路和成长故事。看他们如何蜕变成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


外国语学院

《远离校园贷,共建同学情》

大学是美好的代名词,然而美好的大学生活背后同时也隐藏着危机,但是同学情却时时刻刻地温暖着我们。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心之悦,悦世界》

辅导员老师可以说是大学生活中最关心我们健康成长的人。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去找导员寻求帮助!


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

《浴火重生》

我们犯了错误要学会改正,不断地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不断奋斗。


软件学院

《心的距离》

大学生活中,一个寝室就是一个家,温馨是这个地方长久不变的旋律,我们都不要忽视那些近在身边的温暖。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

《逐梦少年》

我们每个人都有最初的梦想,并且正在默默的坚持着。在追梦路上,每个人都会遇见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要相信:信仰从未改变。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镜中人》

校园暴力让人无奈,无形之中重伤于人,当我们身处逆境自暴自弃的时候,总是渴望理解与帮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思琦是怎么在经历校园暴力后重新找回自己的。


教育学院

《心灵的感冒》

面对繁重的学业与工作每个人心中都或许有过困苦,但是心理辅导可以让有烦恼的同学调节自己的情绪,该剧目讲述的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如何通过心理辅导治愈“心灵的感冒”。


教育学院

《死亡尽处的重生》

面对人生的大起大落,失去父母双亲的不幸遭遇,何晗一直生活在黑暗的地方,大学同学、辅导员的出现,是一缕缕阳光,照亮了她的人生。该剧目用精彩的故事说明了死亡教育的重要性。


评委点评

袁立壮老师在本次心理剧大赛的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心理剧,老师说到各学院的主题选择有深度并切合实际生活,题材多样,表演用心,并提出心理剧作为生活的一面镜子,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田艳燕老师发言,老师用三个词表达了对此次大赛的感受,分别是感动、感谢和期待,老师感动于同学们的前期投入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对工作人员的付出、评委老师的支持工作和演绎人员及其团队表示感谢,最后期待同学们更关注心理健康,用行动达到美丽人生。


经过紧张的核分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

让我们来揭晓比赛结果:


本次心理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益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相信同学们会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在正确观念的指引下,一定会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赵依凯)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