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办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风雅之声•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曲文化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0

5月30日晚,由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风雅之声·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曲文化风采大赛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本届“风雅之声·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曲文化风采大赛共吸引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1700多名选手参加。历时一个多月,千余名选手在历经海选、初赛、复赛等重重环节的考验,最终有6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场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不负众望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人文功底。

本次比赛共分“诗词连连逐鹿”和“朱唇点点醉眸”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飞花令”以及诗词编唱的形式将古典诗词进行演绎,充分体现了师大学子较强的创造才能和古典诗词旺盛的生命力。最后,文学院王雪枝副教授和易卫华副教授点评了本次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风雅之声·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曲文化风采大赛是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品牌项目,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学生对古典诗词的热爱,培育文化自信,助推良好学风建设。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臧胜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