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办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废旧物品创意改造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0

5月24日下午,由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承办的“废旧物品创意改造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大赛邀请到校团委、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共吸引到来自12个学院的19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大众评审等多个环节,共有35支参赛队伍入围到最后的决赛。通过层层选拔、公开答辩,最终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两支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来自商学院等5个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7个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决赛中,各支队伍围绕作品的创意构思、原材料采集、制作过程、应用场景等各个环节对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都充分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作品中既有点缀生活的工艺品,如小巧玲珑的时光塔模型、大气典雅的暖风宫灯等;又有精巧实用的生活小帮手,如设计巧妙的自动浇花器、多功能收纳盒、教学用具等,不一而足。这些美观大方、设计精巧的作品无一例外,全部由生活中原本废弃的资源制作而成,如一次性筷子、快递盒子、可乐瓶、下角木料、吸管、饭盒等,在同学们的手里,它再次焕发出了活力,成为了一件件让人点赞的作品,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以“绿色环保、创意生活”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使大家意识到合理利用资源的重要性,学会利用身边“放错位置的资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大学生的动手能力。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张朔)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