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益周公益|感恩于心,砥砺于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0

生命科学学院

花开春满城,共享春之情

2019年5月25日和5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河北省图书馆成功举办以“红手志愿标,墨色读书香”为主题的“花开春满城”活动。

本次活动生科青协与省图书馆开展开花植物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挑选出61种省会常见的开花植物,并将30多幅展牌按照时间分为三月、四月、五月三大类型。活动期间,志愿者结合展牌文字与图片,让前来参观的读者科学的了解到花卉植物的名称以及它们花、叶的主要特征。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的细心讲解,让参观者了解了更多的花卉名称,更丰富了参观者的知识,也让他们加强了爱护植物的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6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用爱温暖明天,用心呵护梦想”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山区孩子送去一份温暖,让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体会到活动的意义。

活动在石家庄友好使者公益学校举办,志愿者们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课语言成功吸引了每一个学生,课堂内容十分丰富多彩。课间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交流学习心得,相处的十分融洽。下午四点半,志愿者结束了一天的教学工作,与学生依依不舍地告别后乘车返回学校。

此次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心,托起的是孩子们的五彩梦。志愿者们通过他们的辛勤教学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温暖,感染了每一位童真的少年。


新闻传播学院学院

携手公益,衣物传情

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毕业季举行捐衣活动,将毕业生带不走或不再需要的衣物统一搜集起来,寄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二次利用。保护环境的同时,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也利于环境保护,二次循环利用,活动历时六天,效果显著,意义,青协成员学习很多,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

书香为灯,伴你始终

5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省图书馆举办了以“书香为灯,伴你始终”的省图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是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旨在为更多的人带去便利,展现志愿者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省图书馆志愿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有的负责引导,有的帮助检索图书,还有的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他们的辛苦工作,为人们借阅图书带来了便利,也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工作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也得到了减轻,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为人们带去了便利,还提高了自身的修养,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服务当中来。


文学院

环卫长安,守护环境

6月4日下午,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长安公园进行了以“环卫长安,守护环境”志愿活动。公园作为一个公共场所,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素质以及公民的文明素养。公园环境的保护,不仅仅是环卫工人的事情,它更关乎每一个公民。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我们的帮助来减轻环卫工人的压力,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场所,还公园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展示石家庄文明城市的形象。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在炎热的夏季工作的辛苦。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改善自己的行为,保护公园环境,不乱扔垃圾。做到文明出行,成为一个合格的,有素质的公民。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赵依凯)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