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陆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承办单位结合学生实际发展需求,搭建多样化活动平台,吸引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引导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由教育学院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弘五四精神,育师范英才”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在公教楼B106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模拟授课+答辩”的方式展开,要求参赛选手限时15分钟授课展示,随后进行2分钟临场答辩,旨在从教师教态、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选手们精彩的讲课内容、娴熟的讲课技巧、大方的讲课风格,良好的把握能力,展现了优秀的教学素养,赢得了师生热烈掌声。本次模拟授课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模拟课堂教学机会,积极助力师范生从教技能提升。

由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追光逐电,仰望星空”系列科普活动在理科群2号楼二楼连廊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两组分别进行。参赛选手合作分工,竞技比拼,尽情体验科学魅力。活动过程中,我校天文爱好者协会、物语航模协会、无线电爱好者协会等专业学习社团还在四方广场开展了特色科技文化展活动。本次系列科普活动兼具竞技性、科普性、趣味性,有效促进同学们专业学习及科学精神培育,也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学习兴趣。

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瓷盘创意彩绘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展开创作,充分展现中国瓷器装饰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参赛选手共同创作出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的瓷盘文化作品,既有中国传统风格的瓷盘作品,也有融合现代艺术形式的最新作品,充分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瓷盘装饰文化,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精神和审美意识,助力同学们美学素养及创新能力提升。

目前,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陆续成功举办,积极营造“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