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各社会实践团队陆续进驻实践地,我校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校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师生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及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共组建32支校级重点队,144支院级集中队,1000多支自主集中实践队,其中10支实践队获得全国专项审批。

壮阔70年,重走初心路。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各实践队纷纷来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地区,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之路。文学院延安调查研究小分队、星火逐梦队分别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正定县塔元庄开展参观、调研活动,学习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感受乡村的巨大变化。汇华学院“星火传递”实践队与文学部实践队分别去往张家口蔚县暖泉镇与革命圣地西柏坡,围绕“红色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系列活动。

拓展思政课堂,助力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红砖”宣讲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知暑期实践队分别前往石家庄栾城区东尹村、邯郸市白沙村开展理论宣讲和实地调研活动,为当地群众准确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以及党的相关政策,为村民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专业优势,拥抱奋进时代。教育学院“安心”实践队、历史文化学院实践队、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春IT”服务队分别在雅清苑小区、井陉县贾庄村、鹿泉区奇石花园社区开展了心理知识宣讲、口述史调研、安全急救知识培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实践队来到保定市阜平县嘉鑫种植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模式。软件学院“北京企业调研”实践队前往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用人信息,为学院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创业铺路。商学院河商下乡体验分队来到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下河乡,调研乡村养殖业发展现状。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实践队员来到石家庄仁济护理院进行义工帮扶,希望在服务老人的同时对养老服务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立足师范特色,服务教育发展。为了助推乡村教育建设,做好全方位帮扶工作,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音乐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成联合实践队来到张家口市宣化区黄家梁、辛家庄、水泉村,开展送文艺下乡、村容村貌提升、义务支教等实践活动。在石家庄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村物理学院“筑梦·至臻”实践队使用诙谐有趣,简单轻松的教学方式为孩子们普及物理知识。在张家口阳原县化稍营小学,校青协“为奥发声”实践队开发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项目,为孩子们普及冬奥知识,为实现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晏阳初三农学社分赴保定曲阳、邯郸涉县王金庄等5个基层乡镇开展特色支农支教志愿服务。

行走在路上,躬身向基层。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万余名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自己的学识和技能报效社会、服务人民,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收获了良好的成长体验。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