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终审答辩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0

8月20日至21日,2018年河北省大学“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终审答辩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经有关专家审查评定,共确定94项作品参与终审答辩。我校“河北省公费师范生就业情况研究”等8项作品入围。

20日下午,来自全省各高校的94支参赛团队及指导教师在我校师生活动中心一层报道。校团委专门招募了50名活动志愿者,为参赛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21日下午,参赛选手在图书馆进行了紧张的秘密答辩。94项作品按照作品类别分为2个小组,在图书馆报告厅和会议室进行作品展示、接受评委质询。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校团委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答辩、竞赛、会务、接待、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从场地布置、设备调试、通知发布、活动交流等各个环节精心准备,为参赛师生提供热情服务,得到参赛师生广泛认可。同时校团委组织专家团队对我校入围决赛的项目进行了反复修改和模拟答辩,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深入指导。

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至今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2018年全省共有51所高校申报课题7174项,团省委、省社科院最终对1314个项目准予立项。我校共有144项学生课题准予立项,创历史新高。校团委将申报“调研河北”社会调查立项作为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校内科技创新立项、社会实践调研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课题申报。组织专家团队,指导学生从“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环境污染治理”等多个方面选题,项目紧密围绕河北省情,扣紧社会发展脉搏,密切关注社会热点,贴近社会现实,并敦促各调研团队按照所制定的计划和步骤开展调研,加强对课题研究进度和质量的督促检查,在保证项目高质量完成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关注中心大局,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