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19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0

8月29日—31日,为助力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适应大学生活,校团委指导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选拔青年志愿者组建专项志愿服务队,结合新生需求,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顺利完成迎新志愿服务相关工作。

“团团”志愿服务队—团学干部在行动。8月29日下午,由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国旗队85名学生干部联合组建的“团团”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联系各院系、各部门,分发并搭建迎新所需的遮阳棚210顶、桌椅420套。8月30日—31日迎新期间,“团团”志愿团服务队分别在学校北门甬道及校内重要交通路口精心设置了1个校团委志愿服务站、2个爱心矿泉水领取处、6个家长休息区、15个新生引导志愿服务站。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认真驻守在各个站点,各司其职,为前来报到和咨询的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提供饮水等相关服务,助力新生报到工作。

“车站迎新小分队”—守护迎新服务第一站。8月31日清晨6点,来自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国旗队的45名新生接站志愿者在学校办公室老师指导下前往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开启车站迎新接站服务工作。从早晨6点到下午5点半,从接站第一声问候、帮助搬运行李,到随车为新生讲解入学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再到配合“青春之歌”导游队随车的“师大文化宣讲”,团学干部车站迎新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用心守护迎新服务第一站,为新生及其家长带去温馨的师大情怀。

“红马甲”志愿服务团—青年志愿者显魅力。为了将此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8月30—31日,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全校范围内招募迎新服务专项志愿者491人,安排在校内15个“新生引导志愿服务站”,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同学们为新生及其家长们热情提供引路答疑、搬运行李等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9.9小时,志愿者们热情负责、认真高效,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和活力,成为校内迎新服务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外,迎新活动期间,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央视新闻网倡议,为新生发放小国旗与国旗贴,引导新生参与“我与国旗同框,争做新时代护旗手”特别活动。我校大学生国旗队也在迎新现场认真执勤,维持秩序,用实际行动展现师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团委

2019年9月2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