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团日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0

9月21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国旗队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参加了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培育青年团员的爱党爱国精神。

仪式第一项,由我校大学生国旗队队员进行迎国旗仪式。旗手扛旗在前,方队精神抖擞。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震撼乐曲,国旗队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昂扬的姿态向省会市民展现了当代师大青年学子的良好青春风貌。

仪式第二项:升国旗。国歌响起,“敬礼”的口号响彻广场。队员们面向国旗,庄严肃穆。国旗缓缓升起,无论在校园内,还是校园外,河北师大国旗人心中承载的永远是红色的爱国护旗梦。场地不同,但是心中的爱国情怀从未改变,只是骄傲与自豪比以往更盛。

接下来为国旗下演讲环节。除我校大学生国旗队队员代表外,三位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代表都发表了有特色,感染力强的主题演讲。他们的一字一句,都流露着敬业、奉献、爱国、爱党之情。将爱国情怀化为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力争做青年典范,定义了当代热血青年。

仪式第四项:迎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由四名国旗队队员迎接团旗缓缓入场,国旗队队员代表领誓。参与仪式的观众纷纷举起右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入团誓词永远牢记,作为学习工作的准则留存心底。重温入团誓词,也是重温成为团员那一刻的光荣与坚定。

活动最后一项是齐唱团歌。无论历经多少风雨,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总能激起一份斗志与热情。“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年团员正应该用自己的青春岁月,去拥抱祖国的未来;用自己的艰苦奋斗,建设美好繁荣的时代。

活动已经结束,但活动中的感悟永远留存心间。师大国旗队正在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行走在爱国护旗的道路上。路虽长远,但我们从不怯懦,永不退缩!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翟金子)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