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情暖一八 衣暖我心”研支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2019年10月11日晚9点,由河北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发起,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主要捐赠方的“情暖八一 衣暖我心”的冬服捐赠仪式在第二师八一中学新报告厅圆满举行。

第二师八一中学,是研支团的服务地学校,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这里冬天气候严寒,一些异地求学的内初班学生(全称新疆区内初中班,是国家的一项扶持新疆教育的政策,通过考试选拔进入内初班内高班再考入内地大学的疆内学生,主要为边境农牧民少数民族子女)家庭条件格外贫困,缺乏过冬衣物,经与校方协商、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沟通,首次为内初班学生发起“情暖八一 衣暖我心”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最终为内初班学生募集到价值46213元的衣物521件。


       捐赠仪式之初,由研支团新疆分队队长胡贺向大家说明活动发起的背景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紧接着,研支团的三名成员崔燕芳、甘雪和胡贺分别就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情况、在校经历和来疆感受等与受助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高班,开拓自己的思维和眼界,用知识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成就更精彩的人生。捐赠结束后,由同学们自愿领取信纸信封和爱心便签,写下他们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和对捐赠方想说的心声,五颜六色的感谢寄语贴满了海报墙,为数不多的信纸信封很快就被领完,最后收到信件共计50余封,相信他们心中的谢意定会化作求知追梦的行动,帮助自己在求学路上走得更远。

在此,真挚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感谢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资助,因为有你们,八一中学的这个冬天变得不再只剩严寒。

此次公益志愿项目不仅是对内初班家庭困难学生的针对性帮扶,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扶持新疆教育的政策,践行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的使命,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