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开展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课暨团学骨干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10月20日晚7点,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课暨团学骨干主题培训,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老师、副书记李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对团学干部进行培训, 参加培训的同学有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校团委全体团干、各校级组织全体成员、部分学生社团主席、部长。

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老师在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学生干部应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基础上通过学思践悟加强对党的理论和思想的学习,结合世界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思考,将理论思想学深学透,通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真抓实干,在总结交流的基础上有所抛弃有所创新;学生干部的职责是协助学校团委,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勇于坚持,敢于创新,摒弃自身不足,紧跟时代步伐,端正态度,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陈老师告诉全体学生干部“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要主动找苦吃,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校团委副书记李辉老师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从学生干部身份意识、性质与定位、应当坚守的三种品质以及五种思维出发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感悟。他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身份,而后是“干部”身份,应在学业优良,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服务同学、提升自己。学生干部要扎根于学生,扎根于学院,“旗帜鲜明地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好师生平衡的桥梁作用。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种品质,做有思想有理性,有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严于律己,慎独自律,有担当思维与责任使命的团学干部。锤炼底线思维、荣誉感思维、效率思维、担当思维、成本核算思维这五种思维品质,并将其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学骨干能力提升活动,使得广大学生干部充分意识到自己身为学生干部所需的责任与担当,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端正思想态度的同时服务带领广大青年,敢于吃苦耐劳的同时勇于创新不断实践,不忘服务同学、凝聚同学的初心,牢记助力学生全面成长的使命,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师大人,努力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