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第二届京津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0

11月2日,第二届京津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在河北工业大学拉开帷幕,这是京津冀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积极号召和响应。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全国各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都积极投稿和参会,彰显了全国高校对此次会议的重视,也彰显了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题为《社会科学方法论》的讲话,此次讲话从社会科学研究、论文写作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三个方面为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素霞院长指出进行社会科学研究,我们必须要具备研究方向明确、兴趣昂然、毅力坚强、良师益友和图书资料五个基本素质和条件。研究方向是我们为之努力的一个目标,指引着我们前进。兴趣昂然才能为之不断的去奋斗并且付出时间,毅力坚强是做成任何一件事的重要条件,良师益友和图书资料是在我们科研路上指点迷津所必不可少的。在场的所有人听了之后都表示受益匪浅,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马克思主义学院武娜娜、韩冰、刘瑞环、李维攀和王奔奔五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议期间与其他学生、学者积极交流学习。2017级硕士研究生武娜娜同学以优秀论文《新中国70年: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多维度研究》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发言并获得了一等奖。文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实现站起来;作出改革开放伟大选择,走向富起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时代,步入强起来”这是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深刻总结。

首先,我们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爱马、信马。其次,多读书,增加知识储备。最后,一定要多和老师和优秀学生积极交流,拓宽视野创新思维,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活力和激情。

我们要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铭记在心,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杨嘉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