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青春志愿展风采,冬奥筑梦迎未来——我校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0日晚,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会暨我校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公教楼C212举办。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专兼职团干部代表与来自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各院系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也代表着我校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正式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陈小雷以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为切入点,在梳理当前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基础上,希望志愿者们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工作思路、打造“一院一品”的活动项目,提升“融媒体宣传+志愿服务”的能力素养。校团委副书记李辉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素质提升计划与专项志愿者人才库建设工作做了说明和推介,并要求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善于发现志愿服务需求,敢于创新志愿服务品牌,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同学们积极打造能够彰显师大品质具有高附加值的志愿服务活动。会上,校团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正式发布了《河北师范学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实施方案》,就2019年度我校志愿服务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届志愿者活动月以“青春志愿展风采,冬奥筑梦迎未来”为主题,计划从即日起至12月上旬左右正式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月下设“青春公益说”“爱心公益行”“志愿薪火传”“燃情冬奥梦”四个特色板块。其中,“燃情冬奥梦”和“爱心公益行”板块将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与冰雪文化进校园、冬奥会志愿者人才培养、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充分结合,彰显师大特色,助力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学生。

目前,我校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各项活动已经陆续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校青年志愿者将将始终秉持“立足本校,服务社会”的服务理念,引领全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师大志愿新品牌,展示师大志愿服务良好风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