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9年 2019年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杜晓辉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0

杜晓辉,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团委书记,2017级、2019级专接本辅导员,负责8个班级共计333名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自2011年7月到校参加工作以来,杜晓辉不论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还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铸牢理想信念,把实践作为砥砺品质的课堂。在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中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把慎独慎微作为严格律己的操守,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个一”活动中,他紧密结合各年级各支部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过程,突出实效。通过一个支部建好一个班,使班级思想先进,班风文明,学风优良,凝聚力增强;通过一名学生党员带好一个宿舍,使学生党员宿舍形成良好的舍风、学习氛围和生活作风,在宿舍思想建设、文明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通过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同学,使结对同学端正学习和生活态度,树立上进心,在思想、学习等方面取得进步。

作为辅导员,他积极探索班级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在班级事务管理上实现班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他非常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关注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在整个学生群体中的正面引导作用。他积极通过星级班集体评选、学院学子之星征集以及各项评奖评优工作,树立和打造年级中正能量典型,形成示范效应,进一步带动整个年级学习风气的提升和改善。

杜晓辉还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形势政策》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对待教学、对待课堂,他从未有一丝马虎和懈怠。课上,他熟练运用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

在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同时,杜晓辉还积极投身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他主持河北省软科学重点课题一项,河北省教育厅课题一项,撰写著作一部,发表论文三篇。

杜晓辉2012年9月评为第十四期顶岗实习优秀驻县管理教师,2013年、2015年、2018年获得石家庄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13年、2014年、2016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2015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个人,2014年、2016年获得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