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办2019年数博会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志愿者活动月青志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下午,校团委举办2019年正定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志愿者活动月之“青志论坛”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元,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金凯与15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10月10日至13日,为期4天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正定召开。共有300名来自我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为活动提供嘉宾接待、展览介绍、双语翻译、组织应急疏散等服务,总计志愿服务时长7934.08小时。活动中的志愿者们热情大方、尽心尽责,在炎炎烈日下却丝毫不懈怠,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青春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师大人的良好风采。

表彰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经主持人简洁而又欢快的开场白后,大会正式开始。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李辉老师、张元老师及杨金凯老师进行访谈。与会老师对数博会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钉子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李辉真切提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要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依托我校青年志愿者人才库培育载体,推进高水平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接着,主持人对志愿组长及志愿者代表进行访谈。他们面带微笑,阐述着自己与志愿服务的故事,饱含了满满的收获感。其中,志愿组长刘欣旭分享到,"尽管在馆外站岗有些许寒冷,但团队间以及老师的关爱让我们倍加温暖。"寒风不敌温情,现场同学及老师也为这冬日温情感动。志愿者代表杨晨洁分享道"志愿服务是一架桥梁,能让彼此间的距离更进一步,很幸福。"志愿服务能以温暖融化冰雪,能以微笑感染其他……随后,老师们为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张宇衡、 姚晓婷、 侯钰琳等300名同学获得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秘书处授予的"优秀志愿者"称号,李晨瑄、 朱颜、 翟金子、付阳等31名志愿者被评为专项优秀志愿者,以上同学均被授予荣誉证书。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作为2018—2019年度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优胜奖获奖单位进行大会主题发言,他结合学院志愿服务的各项特色活动,表示将融合学科特点,寻找优势,继续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切切实实做贡献,总结昔日,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由校青协主席贾永浩、于鑫共同下发"如何培养东奥志愿者,满足冬奥志愿服务需求""如何解决当前志愿者培训短板以及克服志愿者培训课程中的问题""对志愿服务项目及资源整改提升"的三个议题,现场各位对此展开热烈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校红十会、大学生国旗队、软件学院青协负责人等分别对讨论的议题成果加以展示,大家对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志愿者培训及提升问题达成共识。

活动结尾,校青协主席贾永浩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美好希冀,会场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青志课堂以别样的形式宣传榜样力量,促进志愿精神的广泛传播,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培养储备力量。愿这些分享能触动你心灵,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传播,伴你一路成长。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为进一步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校青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青春志愿展风采,冬奥筑梦迎未来"为主题的活动月,其中,"青春公益说"作为活动月的一项特色活动,积极号召各公益组织以论坛宣讲会形式,宣传榜样力量,对促进志愿精神的传播有极大推动作用。

                                                             供稿:校团委

                                                              2019年12月4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