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评定2019年度石家庄市 “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各院系团委: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根据团市委下发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具体有关事宜如下:

一、评选设置

本次评选包括:“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以及“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推荐指标分配如下:

“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各学院团委推荐2名, “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各学院团委推荐1个, “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各学院团委推荐1名;“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各学院团委可推荐1个。

二、参评条件

(一)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1.从事志愿服务1年以上,已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志愿汇”App)注册,且信用时数是所在学院组织的排名中的前10名;

2.年龄14-40周岁,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努力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突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

(二)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1.已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志愿汇”App)注册,并发布的签到活动不少于10个;

2.成立时间一年以上,长期从事本职工作内容以外的志愿服务,或在大型临时性活动中提供阶段性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年人均参与志愿服务48小时以上;

3.在本地、本系统社会影响力较大、服务社会公益贡献较突出,工作机制健全,能够在较长时期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三)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1.已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志愿汇”App)注册,并利用该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本单位推广宣传“志愿汇”App;

2.负责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共青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爱岗敬业,完成上级工作任务出色,对本地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4.在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参与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50小时。

(四)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1.在推进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和本地、本系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单位、基层团组织;

2.积极参与和支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人民团体和其它单位;

3.在推广“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志愿汇”APP)开展志愿服务成效显著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评选方法

(一)申报推荐

1.大力宣传。各级团委要利用多种媒体,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

2.组织推荐。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类社团通过组织渠道,广泛动员符合参评条件的各类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有关单位、个人进行逐级申报。

(二)考察评选

校团委组织评委会对各地上报的候选人、候选单位等,根据申报材料、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评选,差额评选,确定推荐名单,接受全校监督。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届评选活动是展示近年来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成就、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人和集体参与评选活动,做好参评对象的选拔推荐工作。

(二)精心组织。

1、报名材料:推荐登记表和汇总表(见附件)撰写不超过1000字的事迹材料(可附活动照片),纸质版需审核后盖章,电子版为盖章扫描件。

2、佐证材料(“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或“志愿汇”APP中信用时数或签到活动数量和排名的截图,纸质版1份、电子版1份)。

各学院团委要积极组织参评人员和单位认真填写并于2019年12月9日10:00前将电子材料发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送至志愿者指导中心(师生活动中心B310)。

(三)加强宣传。各学院团委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努力推动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指导中心邮箱:hbsdzyzzhidao@163.com

联系人:李辉、邓屹杉,联系电话:0311-80789879。

附件:

   件1: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登记表

  附件2: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推荐登记表

  附件3: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推荐登记表

  附件4: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推荐登记表

  附件5:本地区(单位)推报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   

2019年12月6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闫佳帅)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