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北京冬奥会宣讲团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12月4日上午10点,由校团委、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冬奥宣讲团赴我校宣讲活动在体育楼3楼学生讲堂举办,来自我校各院系的2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宣讲团由北京市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处带队,宣讲团成员分别是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干事陈博、北京体育大学学生郭露阳、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首钢园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讲解员姜金玉、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人周垚、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龙潭北里社区副主任王波、首钢职工李红继和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冠军刘玉坤。

活动伊始,宣讲员陈博详细讲述中国与冬奥项目的历史渊源以及从冬奥申办经历及筹备进展,阐述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以及冬奥会的会徽“冬梦”和吉祥物“冰墩墩”的内在涵义,让同学们大家更加了解冬奥会,激发起大家对冬奥的兴趣与热情。

宣讲员郭露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平昌冬奥会上令世界称赞的“北京八分钟”展示背后的奋斗故事。大家共同感受着他从昌平到平昌,三个月封闭训练的辛苦与幸福,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宣讲员郭丹丹深情讲述了一位中国姑娘与冰雪的故事,从与冰雪结缘到走向世界冠军之路的艰难坎坷与刻骨铭心。宣讲期间,她还向大家展示了第一枚世界冠军的金牌。她还谈到了在冬奥会比赛中的伤痛和对比冰雪运动的坚守。她所体现的对于冰雪竞技和祖国的热爱,她那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在场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宣讲员姜金玉分享了自己从首钢工人到冬奥会讲解员身份转变的点点故事。从第一次的生疏讲解到不断了解熟记与冬奥相关的每一项内容,再到自学英语为外国友人进行准确翻译,她对待工作的认真坚持与对于冬奥服务工作的热爱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宣讲员周垚讲述了他与京张高铁的故事。他介绍了京张高铁的技术飞跃以及在参与建设过程中的所不断克服的重重困难。“建高铁,为人民;建高铁,为冬奥。”他强调京张高铁不仅连通了三个冬奥赛区,更是连接了中国与世界。最后他哽咽说出一定要带父亲和爷爷坐一次他参与修建的京张高铁,这份情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宣讲员王波讲述了她因冰雪结识冰雪良缘的故事。她谈起成为滑雪战队志愿者就是因为冰雪发生的种种偶遇,并分享了从第一次去滑雪到爱上滑雪,到拿到滑雪六级证书的过程与感受,以及那因为滑雪结识的一段良缘。最后她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共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宣讲员李红继分享了他从一名退伍军人到奥组委保安队长的转型故事。李老师说到在得知冬奥组委会的选址在首钢工业园区的那一刻才是他真正意义上的转型,谈到负责冬奥会的安保工作让他倍感骄傲与自豪,与冬奥结缘,更是全体首钢人的骄傲!

宣讲员刘玉坤,19岁那年的重大事故让她几度失去生的希望到与体育结缘成为“三铁公主”,她分享了夺冠路上的泪水与收获,并说出“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的愿望和期许。

活动最后,八位宣讲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发出“2020,相约北京”的诚挚邀请。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宣讲团嘉宾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举办的助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走近冬奥会,了解冰雪运动,感受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竞技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成功营造了冰雪运动、冰雪文化进校园的良好氛围。

                           2019年12月5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闫佳帅)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