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团学组织助力学校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为响应党在十九大提出的“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号召,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更好的普及冰雪运动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爱。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2月7日,我校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圆满举办。

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8:45,初冬清晨的寒意还未消退,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开幕式便在同学们的热情中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的热场表演中,由我校轮滑社团、冰雪运动队带来的精彩轮滑、越野滑轮表演在冬日寒冬清晨点燃师大学子走近冰雪运动、向往冰雪运动的无限热情。随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带来了我校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的原创主题曲—《纯白梦想》。该曲由教师教育学院程飞作曲、文学院姜子龙作词,校团委指导大学生艺术团精心录制和排练完成。充满动感和青春气息的主题曲在风雨操场上空飘荡,充分展现着师大学子热爱与投身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在开幕式中,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将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和冰雪文化节,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感受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文化的平台,对推动我校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来自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冬奥会的祝福和对冰雪节的期待。接着,本次冰雪运动会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指出了本次冰雪运动会的举行对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冰雪文化节区域分为舞台表演区、知识问答区、文化展示区、互动游戏区、美食区、祝福分享区六大项目板块。

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生社团为现场师生呈现着各项与冰雪元素相关的精彩文化节目;在《初雪》《北国的雪》朗诵表演中,同学们用婉转动听的声音表达了对冰雪的热爱;《请到长城来看雪》《火车日记》等节目更是让青春之火在严冬中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互动游戏区更为引人关注,该区域分为个人游戏、积分项目、体验项目,包含“冰垫造路”“企鹅快跑”模拟“冰川融化”“冰雪寻宝”“冰块逃生”“雪地跳绳挑战赛”“雪地风火轮”等在内的16种冰雪游戏。其中,关卡重重的冰雪寻宝,引导同学们发现着校园各个角落的冬日美景,增添校园观景乐趣;可爱活泼的企鹅快跑,让同学们穿上萌态十足的企鹅服,一步一步走出企鹅最可爱的身影;齐心协力的冰块逃生,需要同学们团结一心完成游戏小小的目标……

同时,如火如荼的知识问答区,“冰雪歌曲我知道”“冬奥知识我来答”“冰雪诗会”“冰雪灯谜”等项目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冰雪文化、关注冬奥常识。花样繁多的美食区,以特别的方式让同学感受冬日美食的魅力;满含真情的祝福分享区,传递着同学们对冬奥会和冰雪节的真挚祝福。此外,在风雨操场和四方广场还有来自我校各院系的“冰雪文化节主题快闪”活动,来自各院系的800余名同学们依次展示各自节目,以丰富多彩、创意无限的精彩快闪节目共同营造着冰雪文化节浓郁而热烈的青春气息。

为认真助力我校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成功举办,校团委指导校院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等各级学生组织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彰显同学们的首创精神和主人翁作用,提前1个月精心设计冰雪文化节的各项活动项目、精心排练冰雪文化主题文化节目、提前联系购置和自行制作各项活动道具设备,最大限度的助力此次冰雪文化节暨冰雪运动会的筹备工作。

为了成功营造活动当天现场氛围,献给师大学子最美的冰雪文化节现场感受,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开幕式前夜彻夜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彩排节目、区域划线、挂设灯笼、摆放展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核对每一项内容。活动当天,校团委安排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带领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冰雪文化节各项活动服务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冰雪文化节以冬奥为契机,致力于将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到学生心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广大学生“开放、创新”的意识和“自信、阳光、积极”的心理素质,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相信此次冰雪文化节定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让我们一起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