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志愿展风采,筑梦迎未来”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活动月路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树立时代新风正气,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校青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以“青春志愿展风采,冬奥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活动月。活动期间,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对新时代树立青春榜样进行了完美诠释。活动月即将闭幕之际,为充分展示活动月成果、弘扬志愿风采、加强特色活动交流学习,校青协于2019年12月5日在四方广场开展了特色路演活动。此路演,各学生组织及社团风格多样,以独特的方式精彩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书记陈小雷、副书记李辉老师也来到了路演现场,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歌声振振,旋律飘扬,志愿者们齐展歌喉;舞姿飒飒,身形曼妙,志愿者们共舞青春。一时间,四方广场热闹非凡。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青春旋律,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路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冬日的严寒难耐热血的跳动,百余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为素锦的冬日增添一抹暖色。

学生公益性社团组织及22个分院青协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活动现场,人声鼎沸,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面带笑容,积极引导,把温暖传递,让严寒散去。其中,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利用专业优势,并结合志愿服务活动,以新颖而别致的方式真实再现了太阳能发电、资源循环利用等工作原理,对我校学生资源节约以及环境保护的意识的提高有重要意义。国旗队的“国旗苗苗班”扎根小学,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红色的火种,而由各学院及团体共同构成的冬奥宣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深入社区、课堂,采用游戏以及ppt宣讲的形式积极宣传冬奥精神,传播冬奥知识,让冬奥梦飞入千家万户。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的活动各具特色,形式多样,以独有的方式宣传着各自的活动,传递志愿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活动期间,通关打卡、雪花大作战等游戏贯穿其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游戏环节,尽享游戏带来的欢乐。“一句箴言”与“正话反说”环节蕴含着中国汉字的魅力,充斥着冬奥志愿的风采,让参与者们获得极致的文化盛宴;“你划我猜”环节采用团队协作的方式展现着冬奥别样的精彩;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命名的“冰墩蹲”环节赋予冬日运动的活力,在积极宣传冬奥志愿的同时为身体健康的实现助力。冬日严寒,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寓教于乐,在五彩的活动月背景墙下,同学们在活动中育冬奥风采,在游戏中享游戏之欢。

路演接近尾声,现场志愿者们立于背景墙前合影留念。定格的不只有合影瞬间,亦有那有爱而持久延续的志愿力量。

下午五时,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成果硕硕,是志愿精神的延续;人声鼎沸,是志愿服务的传递。众人凝聚力量,青春汇聚光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个冬日沁入到每个人的心田,愿你我都积极志愿展风采,勇敢筑梦迎未来!

(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