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9日,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在风雨操场举办。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自发前来的老师和在校大学生共计6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时整,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国旗队队员已于操场外侧甬路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参与本次升旗仪式的人员也已在操场集合完毕。伴随着一首《歌唱祖国》,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即将拉开序幕。活动第一项:迎国旗。现场气氛肃穆庄严,前辈是我们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他们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给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督促我们勇担历史责任,开创历史新篇。活动第二项升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黎明的曙光冉冉升起,飘扬在师大上空,更飘扬在师大学子心中。没有人会恩赐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2019年的今天是前辈用生命塑造而成的。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导: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在活动第三项国旗下演讲中,中燃工学院2018级方逸琳演讲《榜样的力量》:时光可以改变,但是代代青年人的心都同样写满热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无论什么历史阶段,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84年前的那段记忆却不会被抹灭,84年间发生的变化也被世人看在眼里。从满目疮痍到展现大国风范,需要代代青年辛勤付出换来奇迹。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沙子瑄演讲《历史上的今天》,告诫当代青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习一二九运动中敢于发声的青年无畏精神,在新时代中做新青年,勇担时代大任,心怀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拼搏。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英勇抗争的人民战士,发挥榜样的力量,警醒当代青年牢记历史使命,将青春融入祖国。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