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心”语星愿,为爱出发——2019星愿基地音乐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0

为促进河北省内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助力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本学期我校开展了2019年第二期“梅赛德斯-奔驰音乐教育·星愿基地”音乐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和河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的积极响应。27名志愿者自11月26日起分别前往张家口、承德、保定11所受助小学开展为期四天的音乐支教。志愿者们立足自身专业知识,科学安排课程,使支教活动圆满完成,获得了受助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尽管支教地区教学条件相对艰苦,但志愿者们的支教热情却空前高涨。大家认真进行备课、反复探究教学模式,为孩子们的每一节音乐课做好充分准备。志愿者们针对当地不同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包括合唱指挥、电子琴、舞蹈、架子鼓等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

其中不少志愿者对于此次支教活动都有切身的感悟。去往保定阜平县北水峪小学的志愿者李培林说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看到学生上课时对我们的欢迎,都让我感动不已。我想教师会是我一生都尊敬的职业。”;“支教就是用短短几天做影响一生的事,因为拥有,所以幸运;既然经历,心怀感恩。”志愿者刘思源说到;志愿者刘双双也表示:“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间我们就踏上返程的路。临走之前,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让我难忘,愿这些祖国的花朵快乐成长,永远像天使一样纯真。”

“梅赛德斯-奔驰音乐教育·星愿基地”项目是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音乐支教公益项目。自2012年以来,河北师范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合作院校,与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了多期“星愿基地快乐音乐”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承接“星愿基地快乐音乐”公益项目涉及承德、张家口及保定二十余所小学,我校以“星愿使者”志愿支教的形式,指导受助学校开展校园音乐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育。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本次星愿基地音乐支教活动是让贫困地区学生们学习音乐知识、感受音乐魅力的良好契机,也向社会大众展现了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专业的志愿服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虽然本年度支教已暂告一段落,但爱与希望依然在延续。星愿基地需要你我的共同建设,需要热爱音乐的你我加入,一起为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笑,让充满童真的一张张笑脸感受到世界的温暖与美好。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闫佳帅)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