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9年 2019年

【师大观点】三全育人:时时课课 处处人人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0

1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预备会,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要完善“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形成“时时课课、处处人人”的“三全育人”新局面。

戴建兵首先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基层党组织主要任务的论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力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认真履行基层党支部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戴建兵对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问”:围绕“三全育人”我们干了什么?对推进“三全育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怎样通过自己的岗位职责践行“三全育人”?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这三个问题结合岗位实际,分别谈了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戴建兵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人事处是学校重要的管理部门,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坚持学生中心、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发挥人事管理和考核的作用,改革考核评价方式,推进分类指导,调动全校教职工“三全育人”的积极性。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适应青年学生需要,关注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提高思想认识、莒造浓厚氛围,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协调推进,真正形成“时时课课、处处人人”的“三全育人”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发展规划处、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张佳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