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17名学生获得“叶圣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毅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颁奖仪式上,学生处处长樊翠英宣读了我校“叶圣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程序和获奖名单。

郭毅在和同学们交流中指出,叶圣陶先生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国后,始终植根于中国社会变革和教育改革实践,他从一名小学语文教师成长为教育部副部长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先生的教育情怀、爱国情怀和文学造诣特别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同学们永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回馈国家的资助和学校的培养,传承叶先生在教育事业和文学道路上孜孜不倦的开拓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学院2016级公费师范生赵太阳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获奖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各项资助,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立德修身,主动提升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用实际行动传承叶先生的教育思想和家国情怀,回到家乡践行终身从教的信念,不辜负学校的精心培育。

“叶圣陶奖学金”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学生,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自2015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五年参与此奖项的评定工作。今年,共有17名同学获得“叶圣陶奖学金”,人均奖励3000元。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一起参加了颁奖仪式和座谈交流。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