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成功举行2019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0

根据各学院上报的申请入团人数,校团委下放了2019年度发展团员名额。各学院对申请入团的青年进行政治审查、学业成绩及综合能力测评、思想道德评价等方面的考察后,确定了全校共计60名青年作为本年度发展团员。12月12日下午3:00,我校2019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于师生活动中心三楼青马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陈小雷、校团委副书记李辉、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代紫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泽璐以及各学院团委组织部长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共分为七项。第一项:奏唱国歌。仪式第二项,代紫梦老师和李泽璐老师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仪式第三项,由职业技术学院新发展团员郭昕阔同学带领大家面向团旗,进行入团宣誓。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新团员对中国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仪式第四项,优秀团员代表文学院李德楷同学发言。作为一名老团员首先对新发展团员进行祝贺,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履行团员义务,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先进思想,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用行动为团旗添彩,用责任浇筑团徽。其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新发展团员代表李彦铮同学发言,并表示“入团后将会继承先人之志,开拓思想、锐意进取、勤奋学习,时刻牢记团员身份,以民族复兴、中华崛起为己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致辞。首先,老师指出大家今后多了一个身份——共青团员,明确共青团员要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其次,陈老师希望各位新发展团员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在学习工作及学校举办的活动中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舞台上绽放自己。

大会在庄重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这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更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示青年团员的活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12月12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