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进校园•河北站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0

12月16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河北团省委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进校园·河北站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就业创业处处长刘闵、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及我校团委负责同志与来自各院系毕业班的300余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士欢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省委学校部同志以及参与此次就业指导课的企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团中央“千校万岗”就业服务进校园·河北站活动进驻我校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尤其是贫困学子就业工作,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开发优先招录贫困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助力贫困学子走好职场第一步。近年来,共青团系统“千校万岗”专项工作对促进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邀请了华硕电脑、微软中国、智联招聘等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等专业人士为我校毕业生讲解求职能力提升、开展现场模拟就业招聘。活动分为上半场——就业指导课和下半场——面试体验课进行。在上半场就业指导课中,华硕电脑营运管理、人力资源总监朱姝婷女士及华硕电脑北方区业务总监刘艳松先生分别讲解《大学生求职攻略》及《三步教你成为合格职场准新人》对学生们进行了就业指导,有效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熟悉就业政策、了解职业信息、掌握就业技巧;在现场沟通环节,特邀嘉宾微软中国销售总监冯晓峰先生、智联招聘华北区域总监崔红雨先生及业务总监黄学琛先生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疑惑。下午场的面试体验课由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构成,来自我校各院系的8名毕业班同学围绕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措施展开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面试官对考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四位面试考生晋级进入结构化面试环节,在此环节中,四位考官结合考生的简历及应聘的职位进行了提问。面试结束后,到场的嘉宾就毕业择业、简历制作、面试等问题进行了总结评价与指导。同学们认真聆听就业指导课,热情参与或观摩现场模拟招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进校园·河北站活动落地积极助力我校贫困学子更新就业观念、提升职业素养,有效引导了我校广大同学树立正确辨析市场环境、找准定位、提升就业能力。

自2018年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千校万岗”精准帮扶行动号召,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群体就业问题,积极联合学生处及各院系团委共同开展精准帮扶行动。通过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就业指导课、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积极提升我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率,争取让每一个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就业有方向,毕业有工作。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杨嘉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