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闭幕式暨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闭幕式在美术报告厅举办。组织部、宣传部、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学生处、安全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各院系团委书记、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陈小雷为我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人才储备队进行授旗仪式,并对志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送上美好祝愿。校团委副书记李辉首先从“完善管理机制,凝聚青年力量”“对接社会需求,丰富活动形式”“发挥专业优势,培育志愿品牌”三方面梳理了一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成效,同时汇报了我校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开展情况。

11月初至12月中旬,校团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青春志愿展风采,冬奥筑梦迎未来”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活动。活动月系列活动分为“青春公益说”“志愿薪火传”“爱心公益行”“燃情冬奥梦”四个板块,累计开展活动403项,参与人次20727人次,志愿活动时长39538.78小时。活动月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集中行动起来,在校内助力整洁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创建,在校团委、安全工作部指导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联合22个分院青协组织开展了“引导共享单车摆放”特别公益文明岗。在校外,对接社会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学习榜样力量、续写雷锋故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志愿活动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与个人,为广大青年树立青春榜样,践行志愿精神。其中,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生命科学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附属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2018-2019学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会议还同时表彰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62名、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535名以及278名校级优秀志愿者。外国语学院陈丽、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思老师、教育学院周璐璐同学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黄栋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和个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感人故事。他们的经验与事迹将鼓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志愿者,在志愿的路上不断前行。

志愿者活动月的举办对志愿精神的宣传与扩大起到积极作用,切实增加了广大青年的冬奥知识储备与志愿热情。未来,我们将一直走在志愿服务前列,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遍及师大每一个角落,志愿让青春更精彩,师大志愿者,永远在路上。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