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学校领导同我校共青团第十一届委员会成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0

12月25日上午,我校共青团第十一届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我校共青团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出席会议。

戴建兵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第十一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认为,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竭诚服务青年、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精神风貌呈现新气象。他强调,我校广大团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把新时代我校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肩负起团结凝聚师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伟大中国梦的目标共同努力。

同时,戴建兵向我校共青团系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切实做好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引领师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三是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团,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四是要要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组织自身建设。

会上,戴建兵还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同与会共青团干部谈了当前青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所呈现的四方面显著特点,并要求我校共青团干部准确把握当代青年思想和心理特点,循序善诱,久久为功,教育引导师大学子培育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戴建兵还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努力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时代师大好青年,能够以实际行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成长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师大青年,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描绘最美的大学青春画卷。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