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2019年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9、10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0

本学期9、10月工作主要分为三部分:2019年科技创新中期审查审核工作,科技创新获奖作品巡展,完成科创网站页面制作并更新科创网站。

自暑假前,科创部就对同学们的中期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督促,今年采用抽查极制,校团委将联合各评审专家对20%的中期项目进行抽查,各项目组需准备演示文稿介绍本项目的调研过程、项目的研究意义、创新点等内容,不合格的项目取消中期审查资格。至10月11日,已完成对中期审查项目的评审工作。

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科学研究精神、创新创业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团委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和“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为学术平台,为广大青年学生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帮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努力营造一个“科学民主,自由开放”的文化氛围。2018-2019学年,校内科创共立项378项,结项317项,参与师生3000余人。在此基础上,我校选拔25项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最终获得河北省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的成绩。

“调研河北”是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紧围绕河北省的社会经济活动内容展开,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对我省社会经济建设的密切关注和投身建设的热情。在2018年“调研河北”活动中,我校共有144项作品列为省立项,其中41项作品脱颖而出,5项获得特等奖,3项获得一等奖,10项获得二等奖,23项获得三等奖。

为了让全校同学更好地了解科技创新相关知识,为老师和同学们打造一个互联互享的平台,科创部本学期为科创网站进行了更新与制作。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成立于2005年,科创中心自创立以来就抱着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初心,并且一直以来都为此不懈努力,在“双创”的背景之下,又得到了进一步发展。科创中心是一个致力于服务广大师生群体,担当沟通师生的桥梁,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部门。并且组织联动“挑战杯”“调研河北”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使学生加大对现实生活的关注,而且提升广大同学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国家未来创新之路的发展提供创新型人才储备。网站改版后希望可以为全校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实践自己的科创想法,助力我校科技创新发展更上一层楼!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