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新春“走访校友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传递母校问候,探寻校友的奋斗历程,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鼓励、推动校友关心、关怀学校的发展,用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典型事迹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校友会联合校团委利用寒假组织开展“走访校友行”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年1月11日—2月15日寒假期间

二、走访对象要求

1.熟悉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的年长校友。

2.创业先锋:自主创办企业(包括民办教育),创业项目已注册,且在其创业领域较为成功、稳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个人创业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3.职场精英:工作3年以上,在所从事的职场领域具有显著成就和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4.基层模范:毕业后参与三支一扶、西部(山区)计划、应征入伍、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服务社区、服务欠发达地区等基层就业项目,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积极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典型。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者即可推荐。

三、走访形式

1.走访团通过实地走访带去母校的问候与祝福,转送母校致校友信函及春联、福字等慰问品,介绍学校主要办学成就、公益基金项目等。

2.了解校友成长足迹,收集校友当年校园生活照片等材料,重温校友在校就读期间的美好记忆,记录校友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发展历程和心得体会,形成校友事迹报告。

3.请校友填写校友信息登记表、关注校友会官微、注册校友平台会员等,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及校友工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请校友填写祝福卡片,或录制相关祝福视频。

4.可根据实际,开展交流合作、相关调研、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其他活动。

四、走访要求

1.各学院校友寻访工作要由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团队具体实施。寻访活动可由学生个人或集体完成,寻访过程中做好相关记录工作。

2.每学院至少寻访五名校友。

3.走访活动各学院要做到“四个一”:即一组照片、一篇新闻、一篇走访报告、一份邀请。照片为校友近期照片和走访现场照片;走访报告可采用人物通讯或访谈形式,介绍校友的基本信息、成长过程和主要成绩,字数2000字左右,每位走访对象单独书写;邀请校友在适当时候回母校为在校生作专场讲座;走访结束后撰写一篇新闻稿;

4.各学院可根据校友工作所在地及学生生源地就近分配,保障学生行程安全。寻访者在寻访过程中应注重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

五、奖励措施

校友会将于下学期组织评审小组对走访报告及其他资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走访案例”“优秀组织奖”若干个。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到校报、校园网、《校友通讯》、校友会官微等进行刊发。

六、材料报送

1.走访新闻稿可随时发送到校友会邮箱xyh@hebtu.edu.cn,及时在校友会网站和官微进行宣传报道。

2.走访报告和《2020年新春“走访校友行”情况汇总表》(见附件)请于2月28日前发送至校友会邮箱xyh@hebtu.edu.cn,走访报告应注明学院、作者。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做好优秀校友的走访工作,通过走访优秀校友的就业故事和创业故事,激励学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爱校荣校、努力奋斗、立志成才。

附件2020年新春“走访校友行”情况汇总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