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受到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0

近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向我校发来《关于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河北师范大学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国家级数字经济博览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通报表彰。

2019年10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举办,这是河北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全球影响力最强的数字经济国际盛会,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我校承担了此次博览会的志愿服务相关工作,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等院系积极配合,共同选拔了3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为数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高质量志愿服务。

为确保志愿服务质量,校团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团市委开展了5次岗前专项培训,内容涵盖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及“河北省情、数字经济、雄安发展概况”等。志愿者团队以严谨态度对待每一次专项培训并开展了考核测试和现场演练。在数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专职团干部带领300名志愿者分别在“正定之夜”沙龙论坛、一对一接待、论坛翻译、展馆展览、户外展厅、外宾接待、电竞翻译、嘉宾接待、摆渡车及多功能厅等十个工作组参与服务工作,志愿汇app签到总时长达7934.08小时。

志愿服务期间涌现出很多真切感人的故事,11月30日,我校第14届志愿者活动月期间开展了“青春志愿展风采,冬奥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数博会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表彰了此次数博会期间的优秀志愿者,并邀请相关志愿者分享了志愿服务故事,其中包括帮助走散的老人巡回亲属的唐佳悦、从正定之夜彩排开始连续6天不间断的张宇衡、双脚磨出血泡依然坚守岗位的吕燕、互帮互助照顾生病同伴与其渡过难关的齐红媛,他们共同在展会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青春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师大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校团委注重发挥志愿服务活动育人功能,本着立足校内,服务社会的原则,在校内设置校园志愿服务文明岗,在校外建立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发挥“志愿汇”APP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规划、组织和引导功能,积极指导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群体性志愿活动860次,参与人数19800人次,服务时长55808小时,引导同学们深刻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