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0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北师范大学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发挥自身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配合学校党委号召团员青年做好疫情防空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1月22日,校团委在全校共青团系统发出《关于暂停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暂停一切正在开展的社会调查、入户访谈等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以学生为本,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消除潜在的病毒传播隐患。1月24日,校团委在除夕之夜,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引导我校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1月24日至今,校团委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新媒体平台建设优势,制作疫情防控主题微信推送共12期,转发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安全提示微信推送10篇,以漫画、视频、海报、顺口溜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和引导学生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行动起来做有担当有责任的师大青年。同时,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和思想波动,积极做好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空间的留言和推文的引导工作。在校团委的积极引导下,身处祖国各地的师大青年通过在家录制短视频,手写祝福等方式为武汉加油。在此基础上,1月28日,校团委、校学生会特别策划了《拒绝颓废,共抗病毒!师大人的寒假,宅在家里也精彩!》以及《充实假期,师大学子争做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春节有为“居家族”》特别活动,以“线上打卡”方式动员同学们在关注和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同时,共同开展网上“青年大学习”“主题网课”“经典阅读”以及“居家体育锻炼”等活动,强化自我要求,养成假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做慎独自律、爱学习、爱生活的师大学子。

此外,校团委、校学生会还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校—院—班”三级联动组织优势,利用线上交流平台及时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宣传到位,精准引导,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苗依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