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校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月1日,校团委发布了《关于号召我校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团文:2020【1】),号召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及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践行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发挥好共青团在宣传动员、舆情引导、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组织优势,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以多种方式积极发挥作用。

大学生国旗队队长沈连星

他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村里的工作,自告奋勇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村口执勤,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并及时告知外来人员绕行,指给他们最近的路线。

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学生干部,即使不在学校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执勤虽然会面临风险,虽然非常辛苦。但是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想一想奋斗在武汉一线的人员,他们更辛苦,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学生国旗队队员童蓉蓉

她每天早上七点吃完早饭,就提着保温杯去“上班”了。她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助村长记录出入车辆的信息,包括车牌号、去向,出入时间,车主姓名等信息。当问到她觉得累不累的时候,她总是笑着说:“不辛苦,与其在家里宅着,还是出来帮村子里做点事情更让我开心。”

校红十字会防艾部干事李晨阳

他在疫情爆发之初就主动报名投入到其所在的邢台市南和县北豆村抗击疫情的工作之中。根据工作安排,他每日早晨到大队门口集合,站岗值班,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并消毒,为村民保驾护航;日常坚持村内巡逻,让村民待在家中,减少聚会,避免病毒的传播。同时将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各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材料发到村民家中,对老人居多的家庭进行更细致的宣传教育,叮嘱村民做好预防工作。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开杰

他居住在湖北省荆门市胡集镇融园馨城小区。身处确诊患者较多的湖北省,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疫情。主动投身于其所在小区的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帮助门卫岗亭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对小区住户的人员流动以及人员接触进行统计,以身作则将用完的一次性口罩统一丢弃在小区规定的回收处,使住户有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协助父母每天对家中家具进行消毒处理,每天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努力奋斗。

中秘文化交流协会社长李创业

他主动报名投入保定市高阳县西王草庄村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积极服从村支部工作安排,在村口当站岗志愿者。由于现在严格控制外来人口进出,李创业同学在村口还兼任返乡人员登记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2017级共青团员赵小文

她的妈妈是一名医生,此次疫情突然爆发,她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主动奔赴工作一线。赵小文全力支持母亲,在抗争疫情的危急时刻,主动申请去邯郸市峰峰矿区冀中能源总医院做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充分显示了作为学生干部、作为共青团员的果敢和担当!

教育学院2016级共产党员王立海

他是唐山市海港区东徐村人。疫情爆发以来,他跟随支部委员挨家挨户统计近期回乡人员,统计人口722人,回乡人口23人,并认真整理、存档材料并上报镇政府备案。

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2班团支书郭彦

他充分发挥基层团学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家庭所在地小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检查、楼内消毒监测体温、宣传防护等工作;他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款;对部分实体药房进行价格监督;劝导家人、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预防,引导大家自觉自律抗击疫情。

在祖国各地的抗“疫”一线,在每个岗位上,师大青年们面对疫情防控,始终“在线”不“掉线”,坚持志愿服务,挥洒奋斗青春。充分体现了师大学子“怀天下,求真知"的优秀品质。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多的师大青年将继续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杨嘉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