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学校活动】校团委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同升一面旗”网上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0

“云升旗活动让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成长亦不会缺席。相信我们必能以无数逆行英雄为榜样,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守得云开见月明,期待春暖花开!”

——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学1班团支部林嘉怡

“这场战‘疫’无疑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心怀国家,坚定信心,充分相信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作为未来教师,我们要安心居家,利用假期提升个人文化内核,培育教师教育素养,学而有思,思而为研,努力成为教学路上的研学者!”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硕士团支部邵琼

“新时代师大团员青年要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助力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返校后也将积极加入共青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配合学校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服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汇华学院艺术学部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团支部冯时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武警官兵致敬,向热情奉献的志愿者致敬。作为中学生,我们会严格服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居家乐学,努力锻炼身体,积极传递正能量,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实验中学高一四班唐子涵

3月2日上午7时,我校“青春告白祖国,同升一面旗”线上主题升旗仪式成功举办。此次主题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团委承办、我校大学生国旗队协办,本次主题升旗以团支部为单位,发挥QQ、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优势,采用直播形式进行,全校共计703个团支部、近2万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7时,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各团支部在自选的网络平台上观看直播,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团员青年虽不能现场参加升旗仪式,但是他们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没有半点懈怠,神情专注、着装整齐、庄严肃立,共唱国歌,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共同感受着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中彰显出来的伟大中国精神与可贵中国力量。仪式第二项,国旗下的演讲,由各团支部自选本支部团员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学生代表们结合近期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用青年人特有的观察视角分享自己心中的“抗疫故事”和“抗疫青春宣言”,他们表达了对冲锋一线的全体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对因疫情失去生命的祖国同胞的深情哀思,表达了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发挥中国制度优势和国家优势,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赢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的最终胜利的自信。同时,在国旗下的演讲环节中,各支部也纷纷以倡议书、主题歌曲、专题视频等形式呼吁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能够脚踏实地,用充实的学习做有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能够仰望星空,心怀国家,积极行动,参加力所能及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做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师大青年。

此次活动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新学期阶段,积极提升我校广大团员政治意识,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有关要求,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浓厚家国情怀,同心战疫,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师大团员青年的饱满热情迎接新学期学习任务,以昂扬斗志履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青年责任。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