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支部一心齐努力,共同战“疫”志不移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0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 行政党支部“支部一心齐努力,共同战'疫'志不移”主题活动提要:

◆持续开展线上学习

◆做好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护宣传

◆配合工作,及时上报信息

◆宣传防疫,做到身心健康

◆坚守岗位,做好教学准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教育部党组印发了《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在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教育部、省委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行政教工党员应有的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一心齐努力,共同战“疫”志不移”主题活动。

持续开展线上学习。①行政教工党支部支委会共同讨论商定策划了线上主题活动,认真安排筛选每周网上学习内容,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线上学习有力承担抗疫期间党组织责任。②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项指示批示、会议、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转发学校、学院微信号文章以及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至党支部群、教工群学生群以及微信朋友圈,确保党员同志及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学院所做的努力以及各项工作安排。了解党中央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方面的举措、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做好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护宣传。充分分运用线上平台,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号召全体党员做好“1+N”宣传工作,为亲属邻里做好科普防疫知识的宣传,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惶恐,相信祖国,相信人民!

配合工作,及时上报信息。要求支部党员同志配合学院、学校各部门工作,每日按时上报基本信息统计、如实填写居家观察登记表,坚持天天钉钉签到打卡;配合党总支填写联系党员学生的信息统计,每日上报学生体温、家人情况、居住地有无疫情发生、有无与疫情人员接触史等信息。

宣传防疫,做到身心健康。①宣传防疫知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加强体育锻炼,学习心理知识,做到身心健康。②支部党员转发了官方发布的防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通知学院教职工、学生不要往身上喷洒酒精,防止明火、切勿将酒精与84消毒液混合使用,以免产生有毒气体,危害身体健康。③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全院教职工以及学生在家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以及观看学校体育教研室老师特意录制的健身操、八段锦等体育锻炼视频。倡议学生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开展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

坚守岗位,做好教学准备。①响应国家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和号召,根据学校《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本科教学应急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制定了《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本科教学应急工作方案》、《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疫情时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2月17日开课后,每天教学办出简报,统计网上教学情况,网上教学优秀案例转发教务处。②支部要求党员同志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学院安排参加线上平台培训、提前备课、进行教学平台以及直播设备调试,确保线上教学活动按时顺利开展。③疫情当前,党支部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一线的抗疫英雄:

暖春已至

静候花开

愿你们无恙安康!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杨嘉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