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商学院】 【防控新冠肺炎】战疫情,我们同努力——商学院研究生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0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持续,商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研究生院号召,在学院的领导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协助做好研究生思想教育管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疫情防控我争先。疫情期间,商学院研究生会收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材料反馈累计7人次。他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帮助村支部/社区排查进出人员,做好相应记录。

科研活动稳步走。疫情期间,商学院研究生会先后收到调研河北项目资料13份、“挑战杯”选题征集资料51份、《经典著作导读》读书心得104篇。商学院研究生积极配合校院的各项工作,牢记读研初心使命,认真阅读文献和书籍,为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

健康打卡进行中。疫情期间,商学院研究生会收到自发健康打卡资料累计24人次。打球、踢毽、跑步、瑜伽、平板支撑、练习八段锦……多种多样的运动方式成为研究生们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的灵活简要方式。

敬老孝亲伴深情。疫情期间,商学院研究生会收到最多的材料反馈是敬老尽孝。不得随意出门,让更多的同学获得了在家陪伴家人的机会,给许久未见的姥姥喂饭、陪偶尔清醒的爷爷唠家常、给年迈的奶奶捏捏肩等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烟火气息好时光。疫情期间,商学院研究生会收到厨艺展示材料反馈累计20人次。疫情冲淡了春节的喜悦,却没有冲淡大家对烟火气息的追寻,粘豆包、小饺子、酸辣粉、拔丝苹果……许许多多食材在大家手中变得味美色鲜。更有医务人员的子女,为工作中忙碌的父母送去美食与爱的支持。

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商学院研究生会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抵抗疫情,用力所能及的举动来诠释商学院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团结一心,共击疫情,春天就在路上!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