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开学第六周,共青团都发生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0


【防控新冠肺炎】我校为学生发放“暖心流量”补助

为切实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课程学习、毕业生论文在线指导及网上求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向我校全日制学生每人发放100元“暖心流量”补助。该补助将通过银行卡发放,近日将陆续到账。得到消息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举措太暖心了”“以学生为本,点赞母校!”不少家长也在学校官微纷纷留言,表示“不在于钱多少,学校送给孩子的温暖和关心,作为家长非常感动!”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心系身在全国各地的学子,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状况。学校第一时间开通“防疫资助特别通道”,随时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或临时困难学生提供资助。2月10日,先期为湖北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500元防疫补助;2月18日,为全体湖北学生共177人,每人发放500元防疫补助和200元暖心话费。目前,除湖北学生外,还有30余名学生通过“防疫资助特别通道”分别得到学校500—3000元的资助。学校一系列暖心举措,解决了不少学生的后顾之忧,也让广大学子切实感受到母校的牵挂和关心关爱。

校团委开展师大青年“云报到”系列活动

纵使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师大学子不能够踩着花香,如约回到师大,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师大人对母校的怀念,这不,师大“云报到”来啦!由校团委制作的关于“云报到”的精美H5已经如约而至了,截至目前,已有8923个师大学子进行了“云报到”,完成了与母校的相约,我们呼吁更多师大人前来“云报到”,让母校听见你的思念!

学校召开网络思政工作座谈会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政谈了感受和体会。霍丙泉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取得了一些成效。同时,也不同程度存在对网络思政工作重要性认识不高,运用新技术工作创新能力不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思政工作形成合力不够等问题。霍丙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研究网络思政工作规律,充分把握新形势、运用新技术,扎实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结合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谋划出台切实管用的制度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学校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打造网络思政工作平台,丰富工作的方式、手段和内容,提升工作的水平、能力和成效。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