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开学第七周,共青团都发生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0

春光不负爱校情,万名师生云报到

近日,由校团委发起的师大青年线上“云报到”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截至目前,已有万余名师生在“河北师大青年”微信端进行了云报到;“河北师大青年”抖音账号发布的云报到宣传视频——“身虽远,心已至”浏览量已达11.6万;河北师大共青团微博发布的“云报到”相关内容,也获得了数以千计的阅读量。

节节攀升的不仅仅是网络上的数据,更是广大师生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师生们无法按时回学校报到,但师大人对母校的思念并不因时间的流逝而冲淡,也不因距离的遥远而减弱。母校的一花一草,一举一动都在牵动着大家的心。

感受到师生们对学校的关注与思念,校团委将“师大好春光”融入到H5与短视频中,并通过“p图云报到”分享接力的形式与师生互动,制作并推出了系列网络文化产品。

师大人居家学习的身影、认真读书的身影、积极奋进的身影与此时此刻的校园融为一体。身虽远,心已至。数以万计的师大人跨越山海之隔,聚首网络云端,向母校深情告白。

“今天,你向师大云报到了吗?”成为近期师大青年最时尚的问候方式。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延缓了返校的脚步,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报到”让爱校之情从“指间”直抵“心间”,让所有关注师大的人凝心聚首、共同发声。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疫情期间宣传舆论工作时,强调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我校共青团正是以此为出发点,立足共青团思想引领,组建青年网络宣传战“疫”报道组,通过网络向全校团学组织发布行动令,面向全校青年发出战“疫”倡议。

广大团员青年群起响应,把战“疫”必胜的信心从云端付诸实践,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推文30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22万余次,成为网络战“疫”的重要青春力量。

通过网络发起的线上主题升旗仪式、线上读书会、团员青年共讲思政微课等活动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新学期打造积极健康多彩的线上第二课堂,努力成为引领凝聚、组织动员、服务联系青年的重要阵地,全方位唱响网络青春主旋律。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我校清明节期间开展

“向英烈献花、留下清明寄语”祭扫活动

烈士如松万年青,英雄的精神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清明节,我校开展以网上祭英烈形式的祭扫活动,传承英烈精神,激扬奋进之魄。

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我们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绿水青山,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追寻英烈足迹,为英雄献花。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盛世。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我们同样不能忘记那些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逆行英雄”。缅怀英烈、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 | 河北专场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为更好服务大学生就业,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工作不断线”,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河北省委、智联招聘主办网上招聘活动。现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河北专场-河北工业大学空中双选会已经开始,诚邀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

志愿有我,创意先行

我校开展2020西部计划海报征集活动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

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2020年,西部计划招募在即,现开展2020西部计划海报征集活动。


我校学子参与劳动实践活动

自古以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师大校园里,不论是疫情期间的防疫劳动、居家生活劳动,还是学校历年举办的社会公益劳动、专业实践劳动,师大学子都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用劳动铸就生命的辉煌。
  1.防疫排查
 “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中解脱。”疫情当前,有人选择隔离在家的同时,用劳动实践充实生活、奉献社会。自发参与防疫活动,连日在村口执勤排查,为村民指路导航,我校学子用细微的举措诠释最光荣的劳动。

(职业技术学院 沈连星)

2.防疫站岗

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为人民服务。我校学子将在师大“青马”学习的理论学以致用,疫情期间,无论是白雪纷纷还是雨雾蒙蒙,他始终戴好防疫袖标坚守在防疫岗位。登记村内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对街道消毒,这些都是他再日常不过的防疫劳动活动。


(商学院 王研)

3.抗疫前线
 劳动更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相传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身为党员的父亲以身垂范,多年前他曾在一线防疫劳动;今日便是我校学子继承衣钵,勇赴防疫排查重点地区,志愿劳动。感谢前辈们无私奉献地劳苦奋战,后辈兢兢业业地效仿实践,我们才迎来一个又一个曙光!

(外国语学院 赵心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王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