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2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使优秀的青年人才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激励在疫情期间我校涌现的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项目化,培养和造就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人才,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青马工程”第22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8、2019级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

二、报名日期

2020年5月19日-2020年5月24日

三、报名方式

符合选拔条件的选拔对象自主报名或通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后,填写电子版附件1报名表及附件2测试题,并将志愿汇志愿服务时长佐证截图及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佐证材料(照片、新闻报道、证书等)粘贴在附件2相应区域,提交到所在基层团委,各基层团委将附件1、2及汇总表整理交由团委书记确认后,推选本学院2018、2019级符合选拔条件的青年志愿者。请各学院根据学生综合表现在汇总表中按先后顺序排列并于5月24日18 :00前将每位被推选者的附件1、2与本学院汇总表一同打包成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hbsfdxqm@126.com。

四、选拔条件

1.报名者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已注册“志愿汇APP”,且具有一定服务时长积累(2019级志愿者要求志愿汇APP志愿服务时长≥10小时,2018级志愿者要求志愿汇志愿服务时长≥20小时);

2.2020年1月以来,参与线下或线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且总时长不小于10小时;

3.坚定“四个自信”,热心志愿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政治信仰和公益精神;

4.所有参与选拔同学须无重大违纪现象,2018级参与选拔同学第一学年加权及综测成绩均在年级前50%,且无挂科情况;2019级参与选拔同学第一学期加权成绩在年级前50%,且无挂科情况。

五、选拔方式

学员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校团委将对各基层团组织推荐人选报名表进行情况汇总及资格审查,根据测试题答题情况并参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推荐意见考察被推荐学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最终结果将在校团委网站、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进行公示。

六、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主题沙龙、分享会、读书报告会等形式系统提升青年志愿者的政治理论素养。

(二)专题实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专题实训,助力青年志愿者完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学员开展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培训中所学运用到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去,切实保证每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综合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四)思想塑造。通过学习优秀个人及团队的榜样事迹、参加红色校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培养志愿者们的爱校、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五)课题研究。通过组织学员以科研小组形式,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个志愿服务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给予立项,最终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以提高学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七、政策保障

(一)学员完成培训相关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青马培训班结业证”,并按有关规定获得我校“第二课堂”相应学分。

(二)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择优获评优秀学员,校团委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得直接“推优”资格。

(三)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大学期间在寒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立项、团内评奖评优等方面均可优先考虑。

(四)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视同参加团课培训并结业。


附件1:“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2期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附件2:“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2期培训班学员选拔测试题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19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白淑慧)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